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窃贼同伙拦警车“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3日讯(通讯员郑权记者刘延珉)民警上街抓贼,竟会遇到窃贼同伙拦住警车喊“冤”!今天下午,李沧警方在京口路上执行反扒任务时,就遇到了这样一幕。

  五路民警上街反扒

  今天,为了保障国庆节期间李村大集的治安秩序,对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打击和
震慑,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李村派出所和浮山路派出所等联手,出动20多名民警,分成5组对李村大集、李村商业步行街及商场、公交车站等进行了巡逻和布控。

  民警王雷向记者介绍说,嫌疑人在公交车站扒窃,分“挤门子”和“单遛”几种方法。“挤门子”就是扒窃人员在线路较多的站点,由一个扒窃分子假装上车,后又以打不上卡或上错车迷惑受害人,使后面的几个同伙有机可乘,下手扒窃钱物,或用剪刀剪断受害人的贵重金属项链等;“单遛”是指一种技术性犯罪,在车厢内单独作案,不宜被发现,这种情况往往使受害人在车上走神,失去防范心理。

  捉贼遇到“喊冤”男子

  下午1时许,民警们还没来得及吃饭,身着便衣的民警就从挤车的人群里面,又揪出一个青年男子,当其见到民警拿着从其身上缴获的赃物手机时,就低下了头生怕见到熟人。民警将其押上警车准备带回派出所时,突然从旁边人群里冲出一名青年男子挡在警车前面,只见他挥舞着雕龙画凤的胳膊,大声地向民警喊叫:“你看到谁丢东西了?”并嚣张地向民警威胁说:“信不信我弄死你。”由于警车上押着嫌疑人,民警先是对其进行了警告劝说,但该青年男子竟冲上前来,拍打着警车门让民警放人。

  “喊冤”人涉嫌抢劫

  此时,前来增援的另一辆警车赶到了现场,眼见4名民警跳下车来,那名男青年竟挥舞拳头继续与民警对峙,被民警当场拿下押上警车。在李村派出所,前面抓获的嫌疑人很快就供认了在汽车站挤车门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并供述冲击警车的人正是他的同伙,是警方正在查找的抢劫收赃嫌疑人。

  当民警叫出冲击警车嫌疑人赵某的名字时,他顿时就傻了,连忙辩称自己不懂法,要求民警对其进行宽恕处理。据办案民警介绍,赵某是黑龙江人,来岛城一年多时间不仅涉嫌收赃,而且还涉嫌抢劫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支招如何防扒

  ①公交车站防扒。防止公交车站扒窃,应对措施是应按秩序排队上车,不要一哄而上。上车后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携带并用身体护住。

  ②商场、商店、集市的防扒。在商场、商店、集市、饭店内吃饭或选购商品,应该将包背在身上或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在饭店,应将包放在桌面上,不能离开自己或朋友的视线;在集市的摊位上购物时,不要将包和外衣放在摊位上,以免被拎走。

  ③马路防扒。这种扒窃方式俗称“打飞食”,指边行走边掏窃,这一种大部分为外地扒手作案,这些扒手往往年龄偏小,很不容易发现,下手目标大部分为青年女性、中年女性和老年人。防范这种情况应将包放在身前,手提包要夹住,走路时不要只顾聊天或看热闹,多注意身后的情况和自己的外衣口袋。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