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贩指责汇丰新收费 存硬币500个以上收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汇丰银行将由11月起,调高大量硬币存款的手续费;客户每次存入总数500个或以上的硬币,手续费将划一为存款额的2%,最低收费为50元。该行的卓越理财户口客户,可豁免收费。港报贩业界反对新措施,批评银行不负责任。

  汇丰发言人表示,今次调整收费,只希望与市场看齐,划一处理。汇丰现时就大量
硬币的存款收费,是对总数500个或以上的大量硬币,作酌情收费。

  由11月起,汇丰亦会同时调高其它两项收费﹕提供户口结余证明书,证明户口所得利息,收费将由过去每个户口100元,上调至每个户口150元,而最低收费亦由200元上调至250元。此外,若存户户口出现透支,或本身并无透支安排,除根据当日该行利率按日计息外,现时的手续费亦会由80元调高至100元。

  不少银行现时已有同样安排;东亚、中信嘉华和永亨银行对每日存入300个或以上硬币的客户,均收费总金额2%,或最低50元的手续,星展银行的最低收费更为100元。中银香港和恒生的有关手续费,则维持为酌情处理。

  报贩协会副主席邓入明批评,银行胡乱订下收费准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指出,大型报摊将会首当其冲,至于每日约要存入300至400个硬币的中小型报摊,暂不受影响,但担心银行稍后会进一步收紧规定。他指出,有关措施最终会迫使报摊拒收硬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