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雄铁马阵阻倒扁车队 施明德称可完成环岛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1:5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率领的倒扁车队昨天一路闯过台南市、高雄县、高雄市等民进党的“根据地”,发动民众下周二到台北参加“天下围攻”包围“总统府”。车队昨晚顺利抵达屏东举行倒扁集会。高雄县、市警方以铁马将两地政府封锁,拒绝倒扁民众进入,而挺扁民众为冲击倒扁车队,多次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多人被逮捕。

  环台倒扁之旅昨天进入第五天,中午抵达高雄县冈山镇中山堂,与当地的近千名倒扁人士举行室内倒扁集会,施明德演讲时表示,陈水扁没有礼义廉耻、没有责任,却坚持做到二○○八年;扁妻吴淑珍收了SOGO礼券,却不被起诉。他说,这是什么“司法”?人民如何能信任检调单位?人民应站出来,参加十月十日“天下围攻”,以两百万人包围“总统府”,反贪倒扁一定要成功。

  虽然警方动用一千五百人将中山堂团团围住,路口以铁马封锁,但依然有挺扁民众叫嚣,两边隔空叫骂。有倒扁民众误闯县政府前的大街大喊倒扁口号,不料被一群挺扁民众暴打致伤。

  下午三时二十分左右,倒扁车队抵达高雄市,车队以缓慢速度前进,施明德在旅游巴上向车外的红衫军比倒扁手势,挺扁民众在现场怒吼要施明德滚开,倒扁民众则是在马路对面声援,双方将市政府前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现场一度火爆。

  警方出动将近二千名警力,将双方人马隔开,也对两边举牌要求立即解散。十多名穿绿上衣的挺扁民众试图冲出警方封锁线冲击倒扁车队,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场面一度失控,防暴警察采取严厉措施,挥舞短棍和盾牌,将多名怒火中烧的挺扁人士制服并带走。

  倒扁车队在深绿根据地倒扁,处处受阻,损失不小,三名司机体力不支提前撤回台北,令车队只剩十七部旅游巴士。施明德昨天又传出身体不适,比大部队延迟一小时出发,未进入台南市。不过,他强调一定可以完成环岛游行。

  不过,倒扁车队昨天在高雄县倒扁民众帮助下,首次痛快用餐,吃了一顿当地名食羊肉炉。倒扁车队昨晚在屏东县体育馆举行的逾千人倒扁集会,也和平落幕。

  倒扁车队从今天起,将依次在台东县、台北县、桃园县“开花”,因逐渐远离民进党大本营,预计行程将更加顺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