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秋可赏最大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23 云网

  

今年中秋可赏最大月亮

  农家乐人气超旺 配图

  今年国庆黄金周和中秋节重合,赏月自然成了一个重头戏。广东天文学会昨日对外预告说,今年的中秋月不仅特别大,而且赏月时间格外长。

  据广东天文学会测算,10月6日(农历八月十五)晚上22时,月球将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处。由于月亮与地球距离越近,人们可看到的月亮越大,因此今年人们可看到9年来最大的中秋月。中秋月上一次距离月球最近是在1997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15年。

  因为闰月之故,狗年中秋节出现的阳历日期是19年来最晚的,可使人们赏月的时间更长一些,广州乃至全国各地,只要是晴天,在中秋日落前,都可同时观赏到东方黄黄的秋月和西方红红的秋日遥相呼应的迷人景观。

  西山农家乐中秋夜爆棚

  中秋夜晚西山赏月,已经成为众多市民的习惯。记者获悉,西山猫猫箐农家乐中秋这一天的房间已经被预订一空,从今天开始,想要在西山赏月的市民只能在空地上搭帐篷了。

  广聚园农庄的老板介绍,庄里的50多间房已经被全部预订,预计有100来人,大多是本地人。“中秋晚上,西山的月亮大呀!”该老板乐呵呵地说。熙溪农家乐的40多间房也被全部预订。由于“居高临下”,农家乐的单人价格略有上升,“价格上在25元到30元之间,基本上提了5元钱。”虽然价格提升,但也不算太高,市民中秋赏月的兴致还是挡不住。

  双节出游大打赏月牌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合二为一,出游应该找一条兼顾外出旅游和中秋团聚的旅游线路。”3日,从昆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出游时考虑选择兼顾中秋赏月、家庭团聚的出游线路的市民很多,一些旅行社和景区也因此特地围绕黄金周和中秋赏月两大主题设计了特色线路。

  从昆明市内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在突出中秋赏月的诸多短途特色线路中,大理游、西双版纳游和丽江游特别受市民青睐。这些地方不仅是绝佳的赏月场所,而且文化氛围浓厚。大理为我国十大赏月之地,那里的 “ 风花雪月 ” 是大理著名的四景。每到农历八月十五中秋夜,居住在大理洱海周围的白族人家都要将木船划到洱海中,欣赏相映在海中的金月亮。另外,还有丽江游专门安排游客参加当地少数民族的中秋节活动,让游客与当地人一起赏月、品月饼,体验不一样的中秋。

  据旅行社介绍,今年中秋节适逢在国庆黄金周内,特意增加一系列海外中秋赏月路线以及全家乐线路,让市民度过一个特别的假期。如澳洲悉尼豪华游轮赏月、黄金海岸高空360度赏月和一些海岛国家赏月等。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十一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各大旅行社和景区主动出击,围绕中秋明月打造旅游产品,用新、奇、特来调动大众的出游热情,极大丰富市民的出行内容。

  昆明人昨起举家下乡

  记者从昆明市假日办了解到,经过两天的休息以及阴雨多云天气后,昨天大批昆明市民纷纷举家外出,到周边乡村体验浓郁的乡土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欣赏秀丽的田园风光。

  3日,西山区团结镇迎来了近2000名市民,市民们除到生态景区观光、观看民族民俗表演外,还尽情地体验滑草休闲运动;在富民县各农家乐景区点,大约有5000多名市民或垂钓、或观景留影、或到果园摘果品果;安宁市一条新兴的黄金旅游线路——“金色螳川之旅”,也吸引了大批昆明市民泡温泉、吃农家饭、赏乡村生态风光、体验民族风情;在素有阿诗玛故乡之称的石林阿着底彝族村寨里,游人一边欣赏着精美的彝族刺绣和撒尼人服饰,一边品尝着美味的农家饭菜,民族风情、田园风光醉煞游人。

  记者钟国华记者向星权 实习记者周建军 都市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