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走钢丝 车手惊魂铁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49 法制晚报

  摩托走钢丝 车手惊魂铁门关

  这里被称作“天下最后一关” 已有人摔下遇难

  新华社新疆库尔勒10月3日电(记者 丁秀玲)在上万人的屏息仰望中,两名工作人员将吊篮架在钢丝上,滑行到骑着摩托车走钢丝的重庆力帆车手罗周强身边,扶着他下到吊
篮里,再顺着钢索回到起点。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高空惊魂,罗周强终于平安获救。

  3日,重庆力帆车手罗周强再次挑战极限,欲驾驶力帆摩托车从钢丝上跨越有着“天下最后一关”之称的新疆库尔勒铁门关。早在两年前,罗周强就骑摩托车成功穿越奉节小寨天坑,如果此次跨越成功,将打破由他本人创造的骑摩托车走钢丝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但是,就在罗周强走到钢丝中央时,却突然出现意外,导致进退两难。看到罗周强遇险,现场救援人员曾试图用氢气球将绳子递上去,但却因风大无法准确递到他的手中,只好用吊篮将其救出。

  在钢丝绳终点位置,看到父亲脱离险境,女儿娟子止住了哭声,挂满泪痕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

  “挑战总是会有失败。”喘息刚刚平定,罗周强说,“可能这条钢索是以前达瓦孜艺人步行穿越时用的,钢索表面有油脂,我的摩托车太重,走到中间时已将钢索压得很低,形成了V字形,要在滑溜的钢索上再上坡,已经不可能了。”

  相关新闻

  索上刚刚发生惨剧

  罗周强所走的这条钢索架设在铁门关和天山山脉之间,长950米、高380米、斜度25度。

  今年8月7日,达瓦孜家族女传人米热古丽在试走钢索时,从200米高空摔下,不幸遇难。

  相关链接

  铁门关

  位于新疆南部城市库尔勒东北方8公里的山谷中,曾是连通南北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名列中国古代26座名关之末。关内曲折幽深,岸壁如刀劈斧凿,被称为天下最后一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