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队遭攻击 倒扁总部告台南县长苏焕智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3:36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4日讯 由于施明德倒扁总部车队2日晚上在台南县遭到拦路与攻击,3日上午车队进入台南市后,即直奔台南地检署按铃控告南县长苏焕智、县警察局长黄富生、新营分局长张国荣等人妨碍自由与渎职,并严词抨击苏焕智曾是人权律师,现却带头违反人权,尤其南县府与县警局设局让倒扁车队陷入险境,让台湾回到比戒严时期还严厉的钳制言论与迁徙自由。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倒扁总部全岛环行车队,3日上午开入台南市辖区,受到2日晚上在台南县遭到反弹与攻击影响,原定3日上午8点进入台南市境内的计划受到延宕,倒扁车队延至9点10分才缓缓抵达台南县市交界的国圣桥,并取消原定进入市政府借厕所,以及漫游府城古迹计划,车队随即沿着安明路、中华西路、健康路直奔台南地检署,此举也让部署在该处的数百名大批警力松了一口气。

  抵达台南地检署后,倒扁总部副总指挥沈智慧、李新等人立即按铃控告台南县长苏焕智、县警察局长黄富生以及新营分局长张国荣等人妨碍自由与渎职。

  不过,在沈智慧与李新等人进入地检署后,倒扁总部总干事魏耀干及多位干部随后也要跟着进入,但遭警方围成的人墙所阻挡,双方一度发生争执,最后在前“立委”苏盈贵出面斡旋下,才得以进入,检方并随即召开侦查庭受理。

  倒扁总部随行的支持者在等候期间,也以口号及手势倒扁,但遭到警方举牌制止,此时,国民党籍的台南市议员谢龙介也安抚群众回到车内等候。

  完成控告手续后,沈智慧与李新也出面控诉台南县长苏焕智与县警察局长黄富生及新营分局长张国荣围路,不让倒扁车队早已向“警政署”申请通过的道路通过,而安排倒扁车队通行的路线,却危机四伏,不仅有上百位的摩托车队围攻车队,还有人持武士刀、木棍、及弹弓,以石头攻击倒扁车队,让7辆大型游览车及10几辆汽车伤痕累累,车玻璃处处可见弹弓射击的痕迹。

  李新指出,苏焕智曾以人权律师著称,为台湾民主打拼多年,但掌权后,变成媳妇熬成婆,却反过来苦荼媳妇,以执政权打压民主。让“宪法”有保障的人民言论与迁徙,在台南县却遭到攻击。(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