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新玩法:市民护城河里划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4:00 北京晚报

  

十一新玩法:市民护城河里划船

  本报讯(记者王蔷)十一长假,家住小街桥北二环护城河边的杜先生一家有了新玩法:扛上自家的充气船,到河水清清的护城河里划船。

  昨天中午,杜先生肩上扛着一个鼓鼓囊囊、两三米长的充气船从小区里走出来,奔
向护城河边。黄蓝两色的充气船是橡胶做的,浮力很大。每次在划船之前,杜先生都要花至少15分钟的时间用打气筒把船“吹”起来。这只小船是杜先生20年前花费不多的钱购置的,那时他们一家刚刚搬到护城河边的小区里,买船主要是郊游时在水库或河里玩,最远还去过北戴河。杜先生以前很少想到在护城河里划船,因为在大多数时候护城河的水质并不太好,水面上到处漂着垃圾,一到夏天就泛臭味,居民们闻着就头晕。“前年曾经玩过,后来赶上整治河道,水都放没了。”今年暑假时,杜先生看着每天粘着电视机的孩子,又看到刚刚修好的护城河那放满水的河道,便突然想到了这只搁置许久的充气船。“下河划划船,又娱乐又锻炼身体。”

  杜先生把船放到水面上,他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小心翼翼地上了船,把两只塑料船桨插进船体两侧的环内,然后开始一摇一摆地划起船来。在秋日温和的阳光下,护城河河水泛着微波,小船显得格外轻盈可爱。杜先生说,因为在这里住了20年,很熟悉这条河的深浅,加上孩子都会游泳,因此不是很担心孩子划船时的安全,但“水面风大时肯定不能玩”。

  杜先生一家的举动也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兴趣。前天,他家楼下的邻居也拿出充气船上河划船。杜先生的妻子说,其实最享受的是晚上七八点钟时划船,那时两岸的堤灯已经全亮了。小儿子忙着补充说,岸边的堤灯都是太阳能的,灯光五彩纷呈,而且栏杆处还有美丽的灯线。

  “等八月十五那天,如果风不大的话,咱们一定出来划船赏月。”杜先生家制定了一个中秋划船赏月计划。

  文并摄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