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13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4:13 新华网
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13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韩国总统卢武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10月13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卢武铉2002年12月当选韩国第16届总统,2003年2月就职。这是卢武铉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第二次访华。

  胡锦涛2005年访问韩国时指出,2003年卢武铉总统访华、两国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协调。两国的共同利益增多,双边关系的重要性增加。中韩合作不仅促进了两国的发展,也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韩于1992年8月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不断开展高层往来,合作成果丰硕。1998年,中韩最高领导人同意两国建立面向21世纪的合作伙伴关系。

  2000年,两国宣布将中韩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全面发展的新阶段。2003年7月,胡锦涛与卢武铉在北京会晤时,双方同意将中韩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2005年11月,胡锦涛应邀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问韩国。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韩国是东亚地区经济发展较快的国家。近年来,中韩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开展经贸合作,彼此成为重要的经贸伙伴。据统计,2005年中韩双边贸易额达到1119亿美元,年均增长27%,高于同期中国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增长速度。2005年底,中韩两国领导人确立了2012年双边贸易额突破2000亿美元的目标,同时,韩国政府决定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韩国投资占中国当年吸引外资的份额由1992年的1%升至10%。

  中韩两国人员往来也日益密切。目前每周在两国间往返的飞机航班达420架次,集装箱班轮航线有68条,每年两国人员往来达400多万人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