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公园忙挠痒游兴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4:54 深圳晚报

      逛公园忙挠痒游兴败

      有关医生提醒市民:秋季蚊虫“凶”,出行前应做好防护措施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国庆长假,逛公园成为广大留守市
民假日休闲的方式。但记者却发现,不少游客也因公园“遭罪”,欣赏美景时被蚊虫叮咬,游兴大减。有关医生提醒市民,秋天蚊子比夏天的更凶,市民出外旅游切记做好防蚊措施。

      莲花山公园草木郁郁葱葱,实为休闲的好去处。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莲花山公园却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在路上行走的游客中,不少人一边走一边挠胳膊的痒,一名穿短裤的男士更是不停地弯下腰来抓脚上或小腿上的痒。从西入口到人工湖边,粗略数数忙着挠痒的游客有数十人之多。

      在公园人工湖边,记者看到一对推着婴儿车的母女,妈妈胳膊上密密麻麻地长出许多小红包,穿运动短裤的女儿小腿、大腿上的红包清晰可见。女儿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来莲花山,没有做防备措施,我们都很惹蚊子,但没想到在莲花山会被咬得这么厉害。”她表示,原计划在公园停留一两个钟头,但实在挺不住,只得提前回家。

      北大医院的周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秋天的蚊子叮人凶、不怕人。她解释说,10月中旬以后,蚊子会大量储存过冬的营养,找机会拼命吸血。另一方面立秋后蚊子大量繁殖后代也需要大量营养,只能拼命吸血获取能量。

      周医生提醒市民,出行前备好酒精、消毒液、湿纸巾、蚊不叮等防护品,积极做好防蚊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