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冈山黄金周激情上演红版“超级女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6:08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4日井冈山讯(刘福明 特约记者 龙江辉 报道)“同志哥,请喝一杯茶呀,井冈山的茶叶甜又香呀……”10月3日,一段甜美的女中音回荡在井冈山上空,令听众们如痴如醉。由江西电视台与井冈山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红歌会”之红歌总动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红歌会吸引了大到78岁,小到3岁的选手前来飙歌,《映山红》《请茶歌》
《红米饭、南瓜汤》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歌在这里一一得到重温,而演唱形式多姿多彩,有的选手以独唱形式登台、有的是三口子齐上阵、有的选手们则组成合唱队、还有的选手甚至找来朋友伴舞或是伴奏。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红色装点着的27米长的“红歌坊”,处处人山人海,激情飞扬。

  “要唱就唱最红的歌”,来自井冈山本地的选手张晓华为大家送上一首方言歌曲,以本土特色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身着整齐制服的六位列车员演唱了一首列车上播放率非常之高的《请茶歌》。分别来自藏族、朝鲜族及维吾尔族的三位少数民族选手演唱了各自的民族歌曲;美声唱法的胡欢欢则以良好的演唱、落落大方的现场表现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率先获得通往10月15日主场晚会的第一张通行证;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随性演唱一曲后,竟也获得了一张通行证,他喜滋滋的说:“原本来井冈山只是旅游,却没有想到能遇上如此盛会,真是收获颇丰”。

  据了解,陆续将有400名选手参加首届“中国红歌会”,主办方将通过现场放歌,PK赛,短信支持率等方式选拔出42名优秀选手参加10月15日在南昌举办的主场晚会。一位游客把“红歌会”形象地比喻成“是红色版的超级女声”。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