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 明后天江淮江南等地有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7:13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4日电: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在西西伯利亚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向东偏南方向移动,未来四五天将影响中国北方地区,并带来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预计4~7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将先后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北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8~9级;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下降6~12℃;7日,北部海区有6~7级大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另外,同时,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中四川盆地东部和云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明后两天早晨,华北平原、东北地区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淮和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雾。今年第17号(国际编号:0616号)热带风暴“贝碧嘉”(BEBINCA)已于昨天早晨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今天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2度,东经13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受热带风暴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明两天,巴林塘海峡、巴士海峡、台湾沿海及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有6~8级大风,阵风有9~10级。

  今年第18号(国际编号0617号)热带风暴“温比亚” (RUMBIA)昨天晚上在西太平洋上生成。今天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2.2度,东经152.9度。预计,风暴中心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对中国近海无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4日08时至5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海南南部、四川大部、云南北部、贵州大部、重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平原、四川盆地、汉水流域、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明天早晨有雾;新疆北部有5-7级、山口地区8-9级大风;内蒙古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内蒙古、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山西西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湖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西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云南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5-6级,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北部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有9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