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投资90亿开发煤层气 建世界最大煤层气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8: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太原10月4日电(记者 陈忠华):记者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局获悉,“十一五”期间,山西省将投资90亿元开发煤层气(又称煤矿瓦斯),变矿井“第一杀手”为宝贵的洁净能源。

  中国煤炭大省山西也是煤层气资源大省,全省煤层气已探明储量超过10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已探明总储量的三分之一。根据规划,山西省将在沁水、河东煤田两个煤层气富
集区进行集中开发。到2010年,沁水煤田南部开发区产气规模将达到每年30亿立方米,河东煤田开发区达到每年3亿立方米,寿阳-古交开发区达到每年2亿立方米。同时,为保证煤矿安全生产和能源综合利用,晋城、阳泉、潞安和山西焦煤等四大煤炭集团的井下瓦斯抽采规模要达到每年15亿立方米,抽采率和利用率分别达到60%和100%。

  煤层气利用项目主要以发电为主。晋城煤业集团利用亚行贷款,正在建设12万千瓦煤层气发电厂,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煤层气电厂。根据规划,山西省在未来5年内,还将投资12.7亿元建设8个煤层气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8.9万千瓦。

  同时,山西省还将以沁水煤田南部煤层气重点开发区为起点,建设阳城-翼城-临汾等省内外多条煤层气输气管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