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中国“黄金周”三多一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9:04 环球时报

  本周,中国人又将迎来十一国庆节“黄金周”。整整一个星期,工厂、单位、学校将一片寂静,公共场所却开始沸腾起来。

  人们走出家门,拥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管在公交车上、火车站,还是在飞机场,到处挤满了人。节前,这个国家的旅游局已经发出警告,要人们尽量远离人满为患的景点。

  “黄金周”也隐含着中国动员国民消费的考虑。国庆节期间,很多商店都搞促销,越来越富有的中国人开始疯狂购物。一位出租车司机说:“真令人高兴,太多人出门购物或游玩,我可以挣不少钱。”难怪,1999年中国人“黄金周”消费才2800万欧元,如今已达到1.2亿(原文如此)。

  旅游是中国人“黄金周”里的必要节目。在国庆期间,中国游客将达到近4亿,很多人忙着休闲娱乐,出国旅游、聚会、各类比赛等活动也越来越多。

  除了国庆假期,中国还有传统春节和五一劳动节等假期。不过,这种“一拥而上”的度假方式已经让很多人开始厌倦。他们认为,这充其量只能算是疲劳旅游。应像西方人一样度假,与家人朋友呆在一起,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在同一地方呆上几天,都能让身心真正放松。▲

  (摘自9月28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原题:国庆节,中国人在度假;作者马克·西蒙斯,青木译)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