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绵绵明日中秋赏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8 重庆晨报

  主城今明两天都有阵雨,最高温度均为23℃,主城上空阴云密布,可能难以赏月

  本报讯(记者张玢实习生黄海)天公不作美,明日中秋难赏月。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天气消息,今明两天主城仍是雨天,最高气温23℃。

  昨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均低于25℃。只有东北部的少数几个
区县天气较好,气温在25℃以上。主城在中午前后下了小雨,但持续时间不长,气温维持在19℃到24℃之间。天色虽然阴沉,但总体感觉凉爽舒适。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和明天我市各地的天气依然以阴雨为主,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主城今天阴有阵雨,最高温度24℃。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主城阵雨转中雨,最高温度23℃。天公不作美,山城上空将是阴云密布,市民可能难于赏月。但这并不影响全家团圆的节日气氛,只要家人围在一起吃月饼,家家户户都将充满欢乐。

  头条相关景区备好中秋大餐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董茜)10月6日是中秋佳节,部分景区准备了精彩的中秋晚会,市民可一边品着月饼一边休闲观景。

  金佛山篝火晚会赏月

  高山是赏月首选地,中秋佳节虽然主城难赏月,但在南川金佛山,市民可能会看到皎洁的月亮。据金佛山景区有关人士介绍,景区已为游客准备好了月饼。6日晚,景区将举办大型篝火晚会。

  钟家大院赏月晚会

  10月6日晚,磁器口古镇的钟家大院将上演一台赏月晚会。昨天,古镇管委会负责人单大国说,他们已邀请了来自沙区的外国留学生、宗教界人士和市民参加晚会。晚会上将有川剧绝技变脸、吐火等精彩演出。

  两江游免费品月饼

  在长江、嘉陵江上乘坐游船过中秋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昨天,“满江红”两江游船负责人称,在中秋之夜,他们将对到船上畅游两江的市民提供免费月饼。

  此外,北碚的绍龙观也将举行中秋赏月活动。

  酒楼不需提前订座

  本报讯(记者付妤)中秋将至,记者调查发现,不但酒楼没有费心地推出中秋菜式,市民也对上酒楼过节表现得没有兴趣。

  家住渝北区加州花园的谢女士昨天在家附近的永辉超市买了两大袋海鲜,提前开始准备中秋夜的家宴。谢女士说,本想像往年一样,和亲友到附近的酒楼吃家宴,结果问了好多家酒楼,菜式都与平时一样。

  谢女士的朋友余女士也有同样的困惑:“为什么端午有端午宴,教师节有谢师宴,除夕有年夜饭,作为中国传统大节的中秋得不到酒楼青睐?”

  昨天,记者向市内大小十余家酒楼和酒店咨询,均得到同样的答复:没有准备中秋节的菜市。只有古馥轩酒楼表示,中秋晚上会向每桌顾客赠送一盘月饼。

  酒楼对中秋佳节没怎么费心思,得到的回报也不像春节那样丰厚。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在江北七十二行酒楼预定包间时,提前一星期已经没有空位,但昨天,订座小姐透露,“目前订座的人不多。”即使赠送月饼的古馥轩,10个包间也只订出7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