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姆+补课新型家教收费涨几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9 重庆晨报

  许多外出旅游的家长不愿耽误孩子的学习,便雇请家教既补课又照顾孩子

  本报讯(记者黄晔实习生张璐)“十一”黄金周期间,家教成了“抢手货”。昨日,记者从我市解放碑、沙坪坝等家教市场了解到,因为一些家长想外出度假,孩子又临近毕业不能耽误学习,因此雇请家教一边为孩子补课,一边照顾小孩。

  据了解,由于家教抢手,家教的价格也约有上涨。一位大学生家教告诉记者,现在给中学生补习主科一小时收费是30元,比平时上涨了10元。

  请家教一举两得

  渝中区的杜先生要跟太太外出三天,本想带女儿一同前往,但女儿在读高三,学习任务很重。

  杜先生说,他为孩子请了家教,“我们请的家教是大三的学生,在农村自理能力很强,这样既能给女儿补习,又能帮我们照顾她。”

  不光杜先生有这种想法,记者在沙坪坝树人小学门外看到,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来挑家教。其中有几位毕业年级的家长表示,由于外出旅游不方便带孩子去,于是请来家教既带孩子又补课,一举两得。

  新型家教受欢迎

  请家教的学生家长多了,当家教的大学生也络绎不绝。仅树人小学门前一处,昨天上午就有20名来自重师、重大等高校的大学生来找活。一位重师地理系二年级学生说,这几天请家教的人比往常多,大多是需要补习中学数学、英语的。也有不少高三学生专门来找学地理专业的家教。仅今天上午,就有3个家教“上岗”了。

  记者了解到,因为请家教的家长增多了,许多大学生家教的补习费用有所上涨。一位大学生说,如果单纯补课,一个学科每小时收费30元,比平时上涨了10元,但如果要兼照顾小孩,收费还要另算。他表示,这种新型的家教在大学生中很受欢迎,“因为我们的能力能够得到多方面的锻炼,而且收入比单纯做家教涨几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