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忠县养兔大王报名当援外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9 重庆晨报

  乐正营已成候选志愿者,担心英语不过关;目前有上千人报名争当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周睿)本报自9月中旬报道了“重庆首次招募援外志愿者”的消息后,截至昨日,报名人数上千。忠县一村文书,也是村里养兔大王的乐正营也前来报名,争当援外青年志愿者。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已成为援外志愿者侯选人,目前,他正在苦修英文。

  养兔大王要援外

  今年27岁的乐正营是忠县永丰镇太阳村3组的村文书,6年前通过自考获得了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大专文凭。作为村里仅有的3名大学生之一,乐正营可以算太阳村的“内当家”。他做村文书有2年多了,虽然职位不大,可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要一一过问,就像全村的“内当家”一样。说着,他笑了起来。

  他还是村里有名的养兔大王。他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养有四五百只兔子,尽管不能和那些养兔专业户相比,但已是当地的“养兔大王”。

  乐正营介绍,当他在网上看到招募援外志愿者的消息后,马上根据报名指南去下载了报名表,第二天还专门赶到镇上去打印并填报。而他第三天才把报名的事情告诉父母和妻子。

  上千人争着报名

  乐正营说,国家招募志愿者就说明国家需要我们,需要支援的地方生活环境肯定比较差,如果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知识给那些国家的人解决困难,把自己当村文书所学到的管理经验教给他们,那就是最好的帮助。

  在报名栏上,乐正营就选择了医疗服务和社会管理。他是学医的,又有2年的村文书经验,自信能够胜任这个职位。“只是先把名报了,可能会选不到,因为英语不好。”乐正营坦言。

  据团市委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援外志愿者报名工作异常火爆,截至昨日,报名者已超过1000名,报名者的学历都在大专以上,最高学历是硕士。其中有大中小学教师、企业管理干部、在校学生、公务员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