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一学生想要手机爸妈不答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9 重庆晨报

  16岁的网友“林馨缘”说,56个同学20多个人有手机,爸妈怕影响学习所以不为其买手机

  林馨缘:你好,你觉得16岁的孩子可以用手机吗?

  晨报QQ:可以啊,怎么?

  林馨缘:我想要手机,可爸爸妈妈不给我买。

  晨报QQ:学生用手机容易引起攀比风,不过有个手机也比较方便。你是觉得有手机比较方便呢,还是大家都有了你没有而觉得很没面子?

  林馨缘:我觉得有了手机跟同学联系要方便点。

  晨报QQ:你的同学中有多少人用手机?

  林馨缘:我们班56个人,可能有20多个人有吧。

  晨报QQ:比例还是很高的,你念几年级呢?

  林馨缘:高中一年级。晨报QQ:上课的时候你们有人跑出去接电话吗?

  林馨缘:没有,都还是调成振动。

  晨报QQ:上课的时候发短信的人多吗?

  林馨缘:有点。

  晨报QQ:还是要影响听课啊。你们班有攀比风气么,在手机上?

  林馨缘:应该没有吧。晨报QQ:你想买哪款手机呢?

  林馨缘:其实我只想有一部就好了。

  晨报QQ:就是说无所谓什么牌子?

  林馨缘:是。

  晨报QQ:那你父母不给你买的理由是什么呢?

  林馨缘:怕影响我学习吧。

  晨报QQ:你朋友挺多的是吧?林馨缘:恩。

  晨报QQ:你父母的担心也很正常,你可以跟他们讲啊,说先把手机买了,如果影响成绩,就让他们不给你钱充值。

  林馨缘:这样可以吗?可我爸说要考了来。

  晨报QQ:那你可以再等等。

  林馨缘:可我真的不想等了,我怎么说服我爸爸妈妈嘛。(主持人徐远哲)

  大家来说事中学生是否该有手机大家意见非常不一致

  关于中学生该不该用手机这一话题,QQ主持人和QQ嘉宾主持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正方:让孩子有交际圈

  QQ嘉宾主持:手机只是一种通信工具,我想只要有一个度,就不会影响学习。其实有时候有还更好,特别是女孩子,万一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个什么事,可以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让孩子有一个自己的圈子,也是对孩子的一种爱。

  支持者:关键在于自觉

  陆女士(一位高中女生的母亲):我家也是个女孩子,又常在外面补课到很晚,总让我们不放心,于是给她买了个手机,这样可以随时知道她的状况。况且,学习自觉的孩子根本不需要大人操心。

  反方:扼杀不好的苗头

  QQ主持人:现在就业压力如此之大,可一些中学生因为年龄的原因,轻视学业,在他们呼朋唤友把大把的时间花在网吧、台球室的时候,父母应该及时把不好的苗头扼杀在萌芽阶段。即使你不能随时在他们身边,那么至少你可以阻止他跟同伴的联络,方法就是———不要给他们买手机。

  支持者:有手机管不到

  网友YAN(二外高二年级英文老师):没得法,管不到,我们全班四十几个人几乎人手一部手机,他们上课的时候在下面发短信根本发现不了,有的学生上课时说要上厕所结果是去接电话,这样肯定要影响听课质量。徐远哲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