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水池,39名党员捐款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00 重庆晨报

  

修水池,39名党员捐款12万

  双柏村2组,村民们正在修建蓄水池。

  

修水池,39名党员捐款12万

  这眼清泉是蓄水池的取水源。

  

修水池,39名党员捐款12万

  老支书田昌林(左)带头捐款。

  

修水池,39名党员捐款12万

  村支部书记钟开绪(左)介绍,解决饮水问题是村民世世代代的梦。挖掘机震天动地吼叫着,几十人顶着如火的骄阳,撬石头,清残土。这里是巫溪县塘坊乡双柏村2组,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正在抢修一个1250立方米的供水池。

  每逢冬夏就缺水

  双柏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每逢冬夏两季都会严重缺水,千余村民只好到几公里外的大山沟挑水吃。每年由于争水而发生的邻里纠纷司空见惯。前不久,一秦姓村民与卢姓村民争水,大打出手,两人都受了伤。

  由于严重缺水,今年双柏村还有100多头猪和耕牛被渴死了。村民们不愿再这样生活下去,打算找政府支援一点钱修蓄水池,但看到电视里天天都在播放重庆大旱的新闻后,大家都开不了口,决定自救。

  党员捐款修水池

  村子里有一眼甘冽的泉水,泉水从来没干过,如果加强蓄水,足够全村人吃。39个没有外出打工的党员聚在一块,商量着要把这水引到村子里最高的地方,装进一个大蓄水池里,再转供给全村1500多人使用。

  县水电局的技术人员前来测量,发现泉水能够抽上来,但工程需要30多万元。党员们又聚在一起,商量这钱怎么解决。商量来商量去也没有个好办法,已经退休的老支书田昌林急了,呼地站起来说:“我们先拿点钱垫着,边干边想办法吧!我出1万元!”

  稍后,以前的生产队长田先桃和龚孝海各表示愿意出1万元,在场的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前期修建蓄水池的12万元,不到1个小时就有了眉目。村里的致富能手向正先说,老支书田昌林家境十分困难,连他都愿意拿出1万元来修蓄水池,“我们还坐得住吗?”

  8月31日,蓄水池工程开工。经过1个多月的奋战,国庆前夕,水池竣工。昨天,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今天就要开始安装水泵和水管,要不了10天,村子里所有的人都可以用上自来水,永远告别缺水的生活了。文/首席记者夏显虎图/本报记者李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