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明春主城天然气供应要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00 重庆晨报

  目前供气日最高缺口50万立方米,市经委初拟供气方案,民用天然气供应排在首位

  本报讯(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今冬明春我市天然气紧张。昨日,市经委有关人士透露,目前,燃气集团供气日最高缺口已达50万立方米,而今冬用气高峰来临时,天然气供应形势将更加严峻。

  据悉,燃气集团主要负责我市主城区的天然气供应。

  今年用气量骤增

  市经委负责人称,燃气集团天然气需求今年数量大增,其中,民用气用户增加了15万户,每天增加了12万立方米的天然气需求;商业用户增加了约1000户,日增天然气需求13万立方米;出租车每天加气,也增加了1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需求。

  “今年1-8月,燃气集团的天然气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84%%。”该负责人称,目前全市一天使用的天然气量超过了1000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将达到40亿立方米,与去年相比增长了4亿立方米的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恐怕也会出现类似电力那样一度紧张的局面,而天然气供应的严峻形势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剧,预计明年天然气需求将达到45亿立方米。

  主城区将限气

  为了应对天然气紧张的形势,市经委从今年8月开始着手完善今冬明春的供气方案,拟采取“有保有压、顺序限气”的模式保证绝大多数天然气用户的气流畅通。保气的顺序依次是:民用、商业、CNG、重点工业用户、一般工业用户。市经委还与有关部门一道重新修订保气预案,拟根据不同的天然气缺口,分等级、时段、片区排出限气用户。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为了降低能耗,以后在引进项目时,将加强对能耗指标的考核,重点引进能耗低、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该负责人也吁请市民,能够节约用气。

  居民做饭三招节气

  在天然气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如何节约用气呢,本报给你“支招”:一要避免烧“空灶”:做饭前,先把要做的食物准备好,然后再点火做饭。如果是炖汤,可先用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炖;二要注意挡风:做饭时,风把火吹得摇摆不定会分散火力,减少热效;三要注意选锅具:尽可使用底面积较大的锅,因为底面大,受热面积大,加热的速度相对快一些。

  本报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