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舜玉小区环境问题有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07 舜网-济南日报

  市民反映:舜玉小区曾是省级文明小区,但小区的脏乱差与这个称号格格不入,南区更是无人管理。违章建筑侵占了居民休闲活动场所,快要成为历史的台式垃圾台仍充斥在小区的楼房之间,垃圾、污水、臭气、蚊蝇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拆除违章建筑,推行垃圾袋装化,还社区百姓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市长公开电话联动:

  市中区政府:接到市长公开电话急办件后,市中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对此事调查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舜玉小区南区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建成的居民小区,小区内各项配套设施不完善,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由于小区居民楼没有地下室和储藏室,居民储放物品很不方便。为解决这一问题,舜玉房管所为居民盖了部分储藏室,但有不少居民私自将储藏室出租。由于储藏室没有下水厕所,致使垃圾、污水、臭气影响了周围群众的生活。针对这种情况,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将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让出租储藏室的居民收回房子,恢复其原本的功能。

  关于楼间垃圾台问题,目前舜玉南区已建起一所垃圾中转站和一处下沉式垃圾箱,其余垃圾台的改造计划仍在酝酿之中。关于垃圾袋装化问题,区环卫局已在舜玉南区9座楼试行,但效果不理想。主要原因是舜玉南区大部分为拆迁居民,居民楼卫生费的收取工作十分困难,致使垃圾袋装化的进程比较迟缓。不过,舜玉路街道办事处正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为居民生活提供方便,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党报热线值班记者 赵晓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