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0610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09 舜网-济南时报

  1940年10月5日,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正副指挥陈毅、粟裕指挥3个纵队,用运动战在江苏泰兴以东黄桥附近全歼亲日的向新四军进犯的国民党顽固派韩德勤部第89军和独立第6旅1.5万余人,并乘胜攻占海安、东台等地,史称“黄桥战役”。此役打开了新四军华中抗战的新局面。

  1957年10月5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新藏公路建成通车。

  1961年10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刘少奇和尼泊尔国王马亨德拉代表中尼两国在北京签订了两国边界条约。中国同尼泊尔两国之间有1000多公里的边界。

  1984年10月5日,美国航天飞机“挑战者”号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上天。飞行8天后安全返回地面。机组人员共7人,其中有两名女性,成为世界航天史上新的纪录。(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