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假日办接到约10例投诉 涉及黑车与饭菜价格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相丽丽)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4天,全国各地的旅游投诉电话也已公布5天。昨日,北京市假日办接到的旅游投诉情况显示,黑车宰客和饭菜价格偏高在游客投诉中较为集中。

  游客投诉集中“吃”与“行”

  昨日,故宫、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和龙庆峡4景点的游客数继续超过最佳接待量。但八达岭长城、故宫接待量均同比下降。其中,八达岭长城接待5万人,同比下降18%;故宫接待4.74万人,同比下降31.89%.北京市假日办值班负责人介绍,昨日一天,共接到约10例游客投诉,其中8例为外地游客。而投诉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黑车”宰客(3例),二是饭菜价格偏高,引起游客不满(2例)。

  针对投诉事件,市假日办按照要求和程序,立即派人解决了4例,其他几例一部分转交区县假日办或交管局等有关部门,一时不能妥善解决的均向游客作出了解释。

  中秋节前旅游市场回落

  昨晚7时,全国假日办发布第4号“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称,昨日起,虽然部分城市和景区接待继续走高,但全国旅游市场总体开始回落。中秋节将至,部分游客已开始返程。

  截至昨晚6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12.86万人次,比前天下降了7.8%,比去年同期增长17.28%;收入同比增长6.28%.布达拉宫、武当山等景区接待人数持续高增长。其中,布达拉宫昨日接待旅游者2300人次,同比增长18.2%;门票收入18万元,同比增长18.6%.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