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里开婚车有讲究,不然结婚的车队就有可能砰、砰、砰、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33 都市快报

  记 者 葛 辉

  本报讯 这几天可是好日子,正好长假,天气又不错,结婚的到处扎堆。不知道你注意了没,马路上的婚车车队,跑起来都有个特点——就是车和车之间不远不近,速度相当。有经验的婚车司机,能让这长假的新婚喜上加喜,这没什么经验的呢,可就愁坏了新郎新娘。

  昨天也是个好日子,可是在温州和宁波发生的几起婚车追尾的交通事故,让这好日子里也多了几分不愉快。幸好,车出事了,人都没什么事。

  温州:

  开在最前头的一刹车

  5辆婚车撞伤了一串

  昨天中午11点半左右,在温州市区车站大道东南剧院附近,一队婚车由北往南开了过来,三辆奥迪车,一辆丰田车,一辆尼桑车,很是气派。新郎新娘坐在第一辆车里,正赶往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大酒店办喜筵。

  刚过了一个红绿灯,开在最前头的主婚车驾驶员看到了一辆车子横行通过,便放慢了速度,这下可好,紧跟在后面的第二辆婚车,亲上了头车的屁股,第三辆也冲上来“吻”了第二辆车……就这样,5辆婚车就吻成了一堆。

  温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的民警诸葛伟立刻赶到了现场。他说,中午时分,这个路段车子并不多,路况较好,五辆车开的速度都不慢,时速有50公里左右,而前后车距离也只有五六米,第一辆车突然减速,后面的车子都一下子反应不过来,接二连三地追尾了。

  再看看车祸现场,5辆婚车都不同程度地变了形,最严重的是中间的那辆奥迪车,腹背受击,车头凹进去很深。一位客人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正在拍录像,车子被撞击后一头撞上了挡风玻璃,玻璃出现了裂痕,还好人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无大碍。

  这个不大不小的事故,可把新人的喜事搅和了,只见新郎拉着新娘跑下了车,来不及处理事故,急匆匆地就直奔婚礼而去。

  宁波:

  两起婚车追尾,扫了结婚兴致

  无独有偶,宁波也发生了两起婚车追尾事故。

  据宁波晚报报道,也是3日中午慈溪的新郎跑到象山去接新娘,一大队婚车浩浩荡荡开往象山丹城迎亲。可没想到车子才出了丹城的隧道,前方一辆小车为了躲避行人,突然一个急刹车,跟在后面的主婚车也来不及反应,砰的一声撞了上去。紧接着,后面的三辆婚车也凑上了热闹。迎亲的车队就这么着,四辆婚车全部进了修理厂。

  在宁波外企工作的许先生和王小姐恋爱了5年,本来计划的是昨天结婚,原先在江东区的一家婚庆公司订了宝马745作为主婚车。等到结婚这天,才被通知宝马745前一天出了车祸,修修起码3天才能好,只能用别克君威来代替了。这对新人一肚子的懊恼。

  开婚车有讲究

  车队最好打起双跳灯

  窍门是:匀速慢行

  温州交警支队二中队的民警诸葛伟分析说,这些婚车追尾事故发生的原因,不外乎车速过快,车距不够,或者驾驶员对婚车缺乏了解,注意力不集中操作失误。

  其实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婚车队伍最好打起双跳灯,可以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和避让。主婚车打头阵,带头一定要带好,最好匀速行驶,最忌即开即停,车速要慢,要注意前面动态的同时也要照顾到后面的车距,千万不要踩急刹车。

  后面的跟车要根据车速留好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因为路况好而麻痹大意,反应要快,每辆婚车的驾驶员之间最好互相熟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