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月,成都社保服务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4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露耘)10月1日起,成都市市本级和中心城区的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持该市社保卡在以上区域内联网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这标志该市医疗保险“一卡通”投入运行。与此同时,成都市生育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等政策也作出调整。

  记者9月29日从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成都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255万人。但过去由于实行分级管理,各区市县参保人员只能在本区域范围内的定点医疗机构
、定点零售药店就诊和购药,给参保人员带来诸多不便,也不利于社保经办机构对定点医院和药店的管理,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定点医院和药店的联网成本。

  此次开通的是市本级、锦江、金牛、青羊、武侯、成华和高新区的455家定点药店联网支付系统,为近160万名参保人员提供便捷服务。据介绍,今年底前,以上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也将实现联网。下一步,逐步实现成都20个区市县联网支付。

  10月1日起,成都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基数将统一为上年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0%。按照2005年省在岗职工月均工资1319元的20%计算,今年该市灵活就业人员月缴养老保险费为263.8元。过去该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分为三档:省在岗职工月均工资的60%、80%和100%。此次缴费基数提高后,参保人员在达到规定年龄时领取的养老金水平将相应增加。

  同时,《成都市生育保险办法》正式实施,除离退休人员外的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及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在成都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社会团体及其专职人员;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外商投资企业的中方职工,外地驻蓉机构及其职工(不包括外国人和港、澳、台地区人员)都要参加生育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