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重企业负担?立即反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4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陈启琳记者陈婷)省纠风办、省减负办近日启动企业负担监测联系制度。这项制度使得各级纠风办和减负办可以及时发现、掌握、查处各种加重或变相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从而防止和克服涉企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评比、乱培训、乱发证等行为发生。至此,省市县和企业“四位一体”的企业负担立体监督体系在我省基本形成。

  大约100家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省内企业将被确定为企业负担监测联
系点,同时,还将产生100名监督员。他们除每半年向省纠风办、省减负办反馈一次涉企负担监测情况外,还要及时反映行政执法部门、中介机构加重或变相加重企业负担、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影响极坏的行为。

  省纠风办、省减负办特别强调,凡在省内的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对加重或变相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均有权监督、有权抵制、有权反映。各地纠风办将会同减负办及时办理各监测点及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做到事情没查清不放过、矛盾没化解不放过、影响没消除不放过、问题没解决不放过,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9月底,全省各级纠风、减负部门共查处涉企负担案(事)件158件,90余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