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商三追“杨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01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嵇哲 仙居县报道组 朱汉多) 这几天,浙江扬眉饮品有限公司的老总吴君亮一直忙着跟澳大利亚商人莫里斯·古德曼敲定签约事宜。如果一切顺利,那么今年圣诞节前,在澳大利亚的超市货架上,将会摆上来自仙居的杨梅饮料“YUMBERRY杨百利”。这一切,缘于莫里斯三次锲而不舍的“追求”。

  在前不久举行的澳大利亚国际食品展上,一名头戴圆礼帽的商人在品尝了“扬眉”
公司带去的杨梅果汁后,热情地邀请吴君亮到其位于墨尔本的公司做客。这位商人就是莫里斯先生。第二天,莫里斯早早地在公司门口迎接吴君亮,并详细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情况。

  原来,莫里斯是澳大利亚著名的食品经销商,他手下的国际食品有限公司代理着意大利橄榄油等上百个国际知名的食品品牌,并和当地的大零售商集团“高斯美雅”等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取得“杨百利”在澳大利亚的经销代理权。

  莫里斯这么做绝非一时兴起。在去年10月份的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和今年7月在纽约举办的第52届美国夏季特色食品展上,他都来到“杨百利”的展位前,详细考察该产品。他认为,“杨百利”能够连续三次参加国际顶级的专业展会并展示了良好的形象,这体现了“杨百利”的经济实力;同时,每次展会上品尝人数众多,在品尝后连夸“美味”,说明这个产品相当优秀。今年“杨百利”在澳大利亚展会上广受欢迎,更坚定了他代理这个产品的信心。他向吴君亮保证,将继续保留“YUMBERRY杨百利”这个品牌,第一年销量可达到100万美元以上,并以30%的速度逐年递增。

  “杨百利”何以获得外商如此青睐?吴君亮认为,一是杨梅仅产于我国,“杨百利”采用德国工艺加工的杨梅原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糖分和人造色素,符合西方人绿色环保的理念;二是一看到“YUMBERRY杨百利”的名字就给人以“Yum(美味的)”联想,加上包装由法国前卫设计师设计,迎合了国际潮流。吴君亮专门到墨尔本市区的大超市转了转,按照他和莫里斯商定的供货价格,“杨百利”的售价将是国外其他同类型果汁价格的3倍以上。

  现在,吴君亮和莫里斯的合作已经谈妥,只等正式签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