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行车切忌“亲密”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0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4日讯 (记者 朱海兵 通讯员 浦岷 王传乾) 今天凌晨,杭甬高速公路宁波段发生一起4车追尾、造成4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跟车过近,已成为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

  据交警部门介绍,长假以来宁波高速公路已发生近10起交通事故,绝大多数与跟车过近有关。2日6时30分许,一辆奇瑞轿车在杭宁高速距德清收费站两三公里处,在与前面一
辆正在快速车道内行驶的雪铁龙轿车距离很近的情况下,突然从公路正中的预留车道违法强行超车,结果刮擦到前车,致使前车方向失控,碰撞护栏,冲过中央绿化带,整车翻倒在往南京方向的车道内,致使一个7岁的小男孩死亡。

  高速交警部门指出,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普遍增大,各种车辆尤其是结伴而行的自驾游车辆跟车过近的问题相对突出;还有很多车辆超速驾驶、违法超车,使得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

  为此,高速交警部门提醒,长假行车,面对相对拥挤的车流,司机朋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合理的跟车距离,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随便超车,以确保高高兴兴出游、平平安安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