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出行 别找别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23 每日新报

  

长假出行别找别扭
新报记者 崔楠 摄

  手机号码为139xxxxx099的读者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

  只因一点琐事,两家乘车人在公共汽车上开演“全武行”。不仅一车乘客的行程被耽搁,两家人也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还造成其中一名中年妇女腿部骨折。

  新报记者 崔楠

  昨天16:30左右北马路与城厢中路交口

  “要不是交警及时上车制止,还不知道会产生什么严重后果呢。”说起当时的情景,乘客们都心有余悸。一名乘客介绍说,在这辆公交车正要从北马路转向城厢中路时,突然从车厢后部传来了一阵骚乱声,接下来谩骂声夹杂着尖叫声充斥了整个车厢。大家惊诧之余都朝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发现多名男女乘客扭打在一起,原本站在旁边的乘客纷纷躲开,一些乘客还挤到了驾驶席附近。

  司机感觉到出了事,急忙将车子停在路边。为了防止乘客被踩踏挤伤,司机及时打开车门,大部分乘客下了车。而此时发生纠纷的多名男女并没有罢手,在车厢内扭打成一团。厮打中,一名中年妇女被对方重重地踹倒在车厢地板上,痛苦地喊叫起来。直到正在附近值勤的北马路大队交警看到车内出现异常,急忙跑上公交车,才将双方制止。交警将参与厮打的男女控制起来,并及时通知了公交分局民警。鉴于发生突发事件,这辆公交车被迫停止运营。车上的其他乘客也只能换乘其他车辆。

  记者在发生争执的公交车内看到,腿部受伤的中年妇女坐在地上,正在等待120急救人员。从她腿部情况看,腓骨等处的骨骼已经凸起,初步确定为骨折。另一名被打伤的妇女则被家人抱下了公交车。腿部受伤的中年妇女说,他们一家人原本要在前方车站下车。只因为家人要求对方换个位置,才和对方发生了口角,进而发展到动手。公交民警赶到后,随即将双方带往派出所。发生纠纷的具体原因,还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

  公交民警表示,黄金周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比平日明显增多。人数的增多必定会导致拥挤、踩脚等小纠纷事件的增多。只要大家都采取礼貌、大度、克制的态度,小纠纷就很容易化解。应该指出的是,如果乘客对一些小纠纷处理不当,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这样不仅会耽误大家的出行,更会影响到自身的出行心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