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簕杜鹃花开四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35 深圳商报

  市园林科研所与市城管科研所联手攻关

  深圳簕杜鹃花开四季

  

深圳簕杜鹃花开四季

  【本报讯】花开灿烂、生命力旺盛的簕杜鹃,1986年被选为深圳市花。但美中不足的是,其花期多在深圳的10月至次年4月。如今,市园林科研所与市城管科研所通过联手科技攻关,已掌握“控花”技术,通过“修剪-施肥-制水”,成功实现了盆栽簕杜鹃周期性连续开花,从而实现了簕杜鹃四季有花。有关专家鉴定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科研所获悉的。

  据市城管科研所副所长陈涛介绍,此项研究历时4年。其间,项目组陆续从东南亚国家大规模引种簕杜鹃新栽培品种,在查阅大量文献资料的基础上,按照《国际栽培植物命名法规》,对现已引种收集的品种进行了分类鉴定和科学定名。已经准确定名的品种有80多个,极大地丰富了深圳和我国簕杜鹃栽培品种的数量和花色。

  据悉,该项目除开展簕杜鹃新栽培品种引种、多次为我市簕杜鹃展提供新品种外,还筛选了一批不同花色、开花较多、开花时间较长的优良品种,进行了大规模繁育和推广。从2001年到目前,累计育苗超过30万盆,创造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