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运管理部门称用私家车拼车出游涉嫌非法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4:40 国际在线

  “随团太累,包车太贵,挤车到景区后出行又不方便,我感觉拼车出行的方式不错。”3日,北京的王先生对记者如是说。据了解,进入黄金周以来,不少北京市民选择拼车到承德游玩。而客运管理部门的有关人士提醒,这种拼车出游的方式,途中一旦出了交通事故,乘车人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王先生对记者说,他在北京的一家大公司做白领,有一辆捷达私家车。“十一”放
了长假,他就想到承德游玩一番。同事们都没空,而自己开车去,仅油费和过路费、过桥费就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本就喜爱户外运动的他突发奇想,在网上发布帖子,寻求拼车到承德游玩的同路人,车免费供应,其余油费、门票等相关游玩的费用AA制。没想到,帖子发出没有多久,一位李女士和孙、赵两位先生就分别联系上了他,最终,四人拼车来到承德。

  目前,王先生等四人已经游玩了避暑山庄、外八庙和金山岭长城。“听说围场坝上的秋景很美,我们想一起去看一看。”同行的李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四个人都是这次结识的,并且巧合的是都喜爱户外运动。她认为这种方式不错,既可以游玩又可以结识新的朋友,可谓一举两得。李女士说,据她了解,今年“十一”北京有许多像王先生这样拼车到承德游玩的。

  对于这种拼车出游的方式是否合法,承德市客运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称,按相关规定,如果是私家车,收费载客就有非法营运的嫌疑。但在实际工作中,是否是拼车,界定起来很难。但有一点要提醒的是,这类车途中一旦出了交通事故,乘车人的利益很难得到保障,因为私家车不会像营运车辆那样上相关的保险。(燕赵都市报 邓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