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返京车流呈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6: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杨国平)到昨天,"十一"长假过半。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10月3日、4日进京车辆开始出现一轮高峰,两日内由国、市道进京的机动车达到近30万辆,其中大部分为外地车。随着中秋节临近,交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车流量将会出现明显的返京高峰。

  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从10月1日开始,每天有3000余名交警上路维护节
日交通秩序。由于不少北京人提前驾车外出,车流量一度出现减少,市区道路交通状况良好。10月1日上午7时至14时,"122"接拥堵报警354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10月2日,交管部门出动巡逻车近千辆,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各旅游景点共到机动车3.6万余辆,游人66.9万人。10月2日的路面交通特点以出京交通流量为主,出京车辆集中在八达岭高速、京承高速、京石高速、京顺路等主要放射性道路,市民集中前往的景点主要以怀柔、密云、延庆、房山为主。

  从10月3日开始,驾车前往郊区景点的车辆明显增加,途经高速路、国道、市道进京车辆明显增多。据交管部门统计,10月3日经国、市道进京车辆达15.8万辆,10月4日进京车辆仍超过13万辆,两天内有近30万辆机动车进京,主要以外地车为主。

  市民前往郊区的车流主要集中在八达岭高速、京承高速、京石高速等主要道路。到上午10时左右,颐和园、香山、故宫、景山、北海、动物园、朝阳公园、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的人流、车流量接近饱和。交管部门及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适时调派警力加强维护。

  交管部门预测,从今天开始,驾车前往北京周边地区短程旅游的本市游客开始陆续返京,以便赶在中秋节前回来。因此,10月5日、6日将会出现明显的返京高峰,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4时至6时。而上午9时至10时,依然是市民前往郊区的高峰时段。交管部门建议游人最好错开高峰时段,同时不要超速行驶,防止事故发生。RJ06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