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市民金秋京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6:11 北京日报

  

百万市民金秋京郊游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十一"长假,北京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儿。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或三五好友结伴同行,或扶老携幼驾车前往,走进京郊,放松心情。

  "以前节假日开车到怀柔需要两三个小时,如今走京承高速,从家到景区只用了一个半小时!"10月3日,家住东城区的张文利携妻儿自驾车到了慕田峪长城。京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的竣工通车,给到怀柔和密云游玩的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去年怀柔区结合京承高速二期工程建设,配套实施了13项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其中,杨雁路、111国道外移路和北台路的建成通车,使通往怀柔红螺寺、雁栖湖、慕田峪长城、青龙峡等景区的道路由过去一条增加到四条,各个景区都有了自己的"专用"通道,怀柔城区道路拥堵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密云水库的水库鱼在国庆前开捕,鱼王拍卖的槌音刚落,"赶鱼集"、"寻鱼王宝藏"等系列活动陆续登场,结合"鱼王美食节",该县世豪酒店、云水建国酒店、水库宾馆等10家宾馆饭店纷纷推出了全鱼宴。

  宽敞的小院,四壁粉刷成灰色,葫芦爬藤架。天南地北的客人,坐在院子里聊天,吃刚刚采摘的苹果。延庆县井庄镇柳沟村的火盆锅豆腐宴,国庆前就已经被游客预订一空。

  10月4日,在门头沟爨底下村吃过午饭,新西兰游客威廉背起背包,蹬着自行车赶赴另一个景区双龙峡投宿。同威廉一样,长假期间,在数十万游览京西门头沟的游客中,或自驾车,或乘坐公交大巴,或干脆轻装简行,蹬着自行车穿梭于通往门头沟的108、109国道上,游览观赏着沿途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

  连续几天的艳阳高照,让人们国庆长假体验到"秋老虎"的热度。而位于顺义区牛栏山镇的乔波室内滑雪馆内,却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清凉世界。

  据市农委介绍,目前京郊有近2.4万户农民从事民俗旅游接待,其中市级民俗旅游接待户7000多户,市级民俗旅游村110个,从事民俗旅游接待的农民超过5万人。节假日到京郊"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观自然景、赏民俗情、享田园乐"已成为市民的一种休闲方式,去年,京郊民俗旅游收入就超过10亿元。RJ025

  "十一"期间,许多京城市民举家驱车到郊区旅游。图为在通州台湖,市民体验捉蟹的乐趣。本报记者戴冰摄RJ19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