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行遇困难 “小红帽”来帮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国庆大假期间,当市民忙着外出旅游、访友聚会时,身边还活跃着一群群“小红帽”,他们正忙于义务导游、游客帮扶、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义务活动。在车站、旅游景点等地,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和热忱的笑脸。

  作为“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志愿者行动月”重点活动之一,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来自川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川师大、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
的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大假期间当起了忙碌的“小红帽”。

  昨日,头戴小红帽、臂戴袖标、徽章的志愿者们正在火车北站广场上热情服务。见有的旅客行李太多,就主动帮着拎;见有的旅客物品丢失了,就尽力帮着找;看到不文明现象,就礼貌地劝导。

  “虽然大多数旅客肯定了我们的志愿活动,还是有四成左右的旅客拒绝了我们的帮助。”西南交通大学大四学生潘晶说,一些旅客的排斥和不理解让他们遇到白眼,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有一对老年夫妻,带了6个小孩和不少行李,他们宁愿多跑几趟也不要我们帮助”。

  遇到更多的还是信任。“有一对刚下火车的外国朋友,因为不知道去春熙路怎么走,主动找到了我们。”潘晶说,这对外国朋友是看到了红帽子和志愿者标志才来找他们的,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在进行了4天的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随地乱扔垃圾、小孩随地小便等,于是他们就上前劝导,但效果一般。为此他们倡议:城市的美丽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市民的行列中来。

  本报记者郭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