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大假第四天 古镇休闲游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于婷) 昨日是国庆黄金周大假的第四天,市假日办公布的假日旅游统计预报显示,成都市区及周边各景区(点)仍然保持了较好的旅游势头,接待游客上万人次的景区(点)有16处。乡村旅游依旧红火的同时,古镇文化休闲旅游成为热点。

  据悉,以客家文化为特色的洛带古镇接待游客6.5万人次,举办国际古镇风情节的黄龙溪接待游客4万人次,川西传统民俗文化浓厚的平乐古镇接待游客4.3万人次,游客流量均成倍增长。此外,乡村旅游依旧红火,红砂村花香农居接待游人5.9万人次,同比增长136.0%;幸福梅林接待游人5.6万人次,同比增长154.5%;东篱菊园接待游人2.1万人次;河塘月色接待游人1.35万人次;江家菜地接待游人1.4万人次;郫县农科村接待游人0.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成倍增长。

  另外,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的14家商业企业的销售额为6395.82万元,同比增长14.34%。纳入黄金周预测预报统计范围的28家餐饮企业的销售额为160.29万元,同比增长29.21%。

  旅游交通方面:双流机场发送212次航班,同比增长1.92%,运送旅客1.96万人次,同比增长3.16%;抵达214次航班,同比增长3.38%;成都火车北站发送55车次,同比增长7.84%,运送旅客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4.06%;抵达列车为55车次,同比增长12.24%,抵达旅客5.76万人次、同比增长42.93%。公路运输发送22589车次,运送旅客47.99万人次;外地抵达3627车次,抵达旅客6.13万人次。

  假日信息

  旅游组团:旅行社组团显示,均有大量的接待能力。

  住宿设施:昨日我市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1.38%,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68.25%,接待能力充足。

  民航机票:预订超过90%的主要航线包括10月6日成都-北京、成都-武汉、成都-张家界、成都-太原、成都-新加坡,10月7日成都-

九寨沟、成都-北京、成都-重庆、成都-攀枝花、成都-邦达、成都-曼谷。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