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实践可充抵学分少修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5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石果 通讯员 王静 谢鸥)大学生在报刊上发表文章,英语过级都可以获得创新学分,修满学分后就可提前毕业。昨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在全市首次推出了创新实践学分制,通过各种实践挣得的学分可充抵毕业学分,学生只要修满学分,就可提前毕业。

  获奖过级都可获学分

  据悉,创新实践学分的构成有三项,科研、技能、实践学分。学生参加科技活动获奖、公开发表学术论著、研究成果获奖、获国家专利等都可获得相应学分。另外,学生在报刊上公开发表文学艺术作品、书评等,可计0.5学分。

  此外,学生在各级的学科竞赛、文化体育艺术比赛中获奖,或者通过全国大学外语六级考试等类似的技能考核,都可以获得此学分。此外,学生在参加社会实践时,获得学校及其以上级别的表彰,均可获学分。

  驾照加分正在拟订中

  据西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洵介绍,创新学分分值从0.1分到10分不等,学生每挣三个学分,就可以少修54学时的课程。如果加上课程学习所得学分达到毕业学分标准,就可以提前毕业。

  据潘洵透露,老师们正在对“驾驶执照获取学分”规定进行商讨。如果不出意外,学生在校期间如果考取了驾驶执照也可计1学分。

  两级学生试行新学分

  据悉,该校创新实践学分制将向该校05、06级学生试行。经济管理学院的任同学大一时获得过“全球华文青年文学奖”短篇小说组一等优秀奖。他告诉记者,如果创新学分制从05级开始实行,他会获得1-2个学分,即少修18-36学时的课程。

  潘洵称,这种创新实践学分制的推出在我市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