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暴走,仅有装备是不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55 新闻晨报
□记者李芹

  晨报讯暴走自助游作为一种最为亲近自然的旅游方式,已经越来越受到都市白领的推崇。由于野外暴走需要更大的体能支持,这些“暴走新人”常常成为他人的拖累和负担。国庆长假过半,一些埋怨“暴走新人”的帖子也在各大“驴友”网站并不鲜见。

  白领谢先生于国庆节前加入了一个新疆自助游的暴走团,为此,他不惜花费几千余元买了专业行走背囊、室外行走鞋、帐篷等装备。

  尽管做足了事先准备工作,可是因为久不锻炼,加上缺乏野外生存的经验,野外暴走不过两天,谢先生就因体力下降,不慎拉伤腿部而无法远行。经过了简单的包扎治疗,谢先生虽无大碍,但是无法再在野外行走。于是,所有人身背行囊重新折返市内,“暴走游”宣告暂停。

  对此,有关专家在肯定这种运动意识之余,也对白领提出了量力而行的规劝。从一直不动到暴走,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位拥有多年自助暴走游经验的“驴友”认为,暴走游除了要在出发前制订详细的出游路线,充沛的体力则是保证游玩尽兴的关键。对“暴走新人”来说,装备是否专业在其次,重要的是体能上的准备,像去新疆这样的高强度暴走游,一般不建议新人尝试。另一方面,心理方面也需要有不断适应的过程。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教授陈文鹤表示,白领的日常生活基本以脑力运动为主,而繁忙的工作节奏让他们无暇运动,通过旅游达到锻炼的目的固然很好,但是野外的暴走毕竟存在一定的专业性和危险性,在选择路线的时候,最好量力而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