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日里,志愿者在行动无锡倾力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日从无锡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各成员单位反馈的信息表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无锡市有上千名旅游志愿者和上千名城管队员走出家门,用义务劳动的汗水,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服务。

  无锡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由大中专学生和旅游企事业单位骨干组成的“生力军”。在无锡火车站、交通要道、公交汽车站和全市80多个热点景区(点)都活跃着他们的
身影。无锡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柴先生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志愿者紧紧围绕“提高游客文明旅游素质程度”为主线,在城市各主要通道、旅游活动现场、旅游景区(点)热情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服务,向游客和市民宣传“八荣八耻”观念,倡导游客文明旅游。除了旅游志愿者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以外,无锡市各行各业也纷纷出动,在黄金周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展示行业特色。

  另据无锡市志愿者总会的信息表明,黄金周也是志愿者忙碌的一周,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景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打造“志愿活动黄金周”。连日来,无锡蠡湖“文明之友”志愿者服务队、无锡市“爱心车队”等在太湖广场面向中外游客和无锡市民举行大型宣传活动,以大合唱、诗朗诵等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还骑上自行车绕城宣传。(雪林)又讯近日,中央文明委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出《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市假日办和市旅游部门组织假日办值班同志和市旅游局机关干部、党团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加大对“公约”和“指南”的宣传力度,深入太湖鼋头渚景区、央视无锡影视基地、灵山景区,宣传贯彻“公约”和“指南”,并将1000多份“公约”和“指南”的宣传手册发放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手中。宜兴善卷景区和锡惠名胜区等还把“公约”和“指南”放大,张贴在景区的主要出入口。

  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和无锡市旅游集散中心则把“公约”和“指南”录成广播稿,全天滚动播音。无锡旅游网也将“公约”和“指南”设置在显著位置。

  (退思、沐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