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商户“请”POS机“登堂入室”市民刷卡消费更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美梅)“十一”黄金周,锡城商业区人流如潮。记者发现,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持卡“喜刷刷”如今不再是大商场、大超市、大饭店的专利,一些小商户也纷纷“请”POS机“登堂入室”,市民刷卡消费的场所越来越多。

  时尚的外贸服装和包包、彰显个性的饰品和匠心独具的家居摆件,让我市一些步行街的“小店经济”异常活跃。在健康路一家服饰精品店,新区某外企的庄小姐刚刚满心欢喜
地刷卡购买了一套近千元的品牌秋装。随后,记者又来到学前街、大成巷等商贸街区,在问到“这里能否刷卡付款”时,一些小店的老板表示可以刷卡消费,也有部分店主称已有安装POS机的打算。

  据了解,不光是服装店,一些个体眼镜店、干洗店、特色小餐馆等也开始安装POS机方便顾客。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800多家POS机特约商户,其中,安装POS机的个体小商户有70家左右,且数量呈逐年上升态势。市金融电子技术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店里只要有一根电话线,并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机构代码和法人身份证等开店必备的材料,再到银行开立一个结算账户,就可申请成为银行卡特约商户。未来,随着市民手中银行卡持有量的不断增加和对刷卡消费环境需求的增强,会有越来越多的商户意识到POS机的先进和重要,主动要求安装POS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