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妃甸水电路建设年底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3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记者从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至8月份,曹妃甸工业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亿元,工业区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经过进一步建设,在年底之前基本可以实施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迁曹铁路年底竣工。西起大同、东至秦皇岛的大秦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的能源大动脉。为配合大秦铁路扩能分流而建的迁曹铁路去年10月21日开工建设,通往矿石码头
的铁路今年年底竣工通车。迁曹铁路2010年及2015年以后可承担的煤炭运输任务分别为6700万吨和11250万吨。

  ———高速公路建设快马加鞭。正在建设当中的沿海高速公路河北段全长168公里,2005年3月开工建设,将于2007年7月竣工通车,它将成为连接环渤海地区各大港口的重要通道。进入曹妃甸境内的公路两侧还在施工建设:东侧进行的东扩工程将原来的四车道公路向东拓宽49.7米,包括15米的绿化带、双线电气化铁路和四车道公路,实现双向八车道路通灯亮;西侧进行的是西扩工程,主要是为供水、供电、输油、供气和通讯等综合管线的铺设造地。

  ———供水管线铺设10月底前竣工。曹妃甸工业区供水工程包括取水泵站、输水管线、净水厂3部分,总投资7.8亿元,输水管线总长95公里,年供水量为8200万立方米,远期1.8亿立方米。目前已完成陆域管线铺设,正在进行海上管线铺设,将于10月底前向岛上供水。水源来自唐山的陡河水库,上游五大水库联网形成供水保障。

  ———二期供电工程年底供电。供电工程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是从南堡开发区220千伏变电站引110千伏线路,在岛上建设110千伏变电站,在去年的7月份就已经开始为岛上供电。二期工程是从安各庄500千伏变电站向岛上引220千伏供电线路,主要是为了满足钢铁基地的生产用电,年底实现供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