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拟投10亿建“中医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市中医医院将迁址旧白云机场

  新快报讯(记者陈凤琼实习生王剑兰通讯员黄穗)广州市出台建设中医药强市的五年计划,光是在基础建设上就投资了10个亿。到2010年,广州将形成中医药医疗服务的立体网络,而荔湾区将是工作的重点和带头者。

  市卫生局中医处处长张宏星透露,根据广州“建设中医药强市”的五年计划,实施中医药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不同的计划,例如专业研修班、临床实践、强化操作等,培养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和实用人才。

  张处长说,现在广州提出要实施“三名”战略,即名医院、名专科、名中医。目前广州市中医医院、花都区中医医院、增城市中医医院已经被列入省重点建设中医医院,市内还要发展5所市级重点中医医院。而现在纳入全省名专科的达到了14个,广州市还准备建设市级名专科20个。他说,广州市这5年对中医建设的投入将会加大,光是花在基础建设项目上就有10个亿,其中广州市中医医院将迁址旧白云机场,届时,那里会成为中医药发展的好地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