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客家山歌邀请赛将在穗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8号去军区礼堂看“拉歌”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国庆后广州的文化娱乐活动依旧精彩纷呈———由广东省文化厅、梅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泛珠三角优秀客家山歌邀请赛”,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据悉,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客家山歌大荟萃。

  客家山歌是我国著名的民歌之一,也是广东省首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之一。本次邀请赛共收到江西、海南、福建、广西、四川、湖南等8个泛珠三角地区推荐的最具代表性(专业、业余)山歌节目97个。经过组委会评选,有38个节目到广州参加决赛。

  据介绍,进入决赛的节目含传统山歌、改革山歌、小调等;形式有独唱、对唱、弹唱、合唱、表演唱、无伴奏组合唱等。其中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梅州市客家山歌,就有5个节目参赛。如其男生表演唱《客家阿妹真真乖》,是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在演唱方法上大胆创新,以摇滚的形式来演绎。

  本次邀请赛的奖项设置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设金、银、铜奖。决赛将于10月8日至9日,在广州军区礼堂举行。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