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杀人后怕坐牢 嫌犯挖密室藏身8年未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22 汉网

  

持枪杀人后怕坐牢嫌犯挖密室藏身8年未出门

  密室门就藏在衣柜里,穿过柜门就是密室(小图)。

  据《东南快报》报道8年前,27岁的福州男子刘勇和同伙多次持枪伤人被警方通缉。为了逃避追捕,刘勇骗老婆说在外欠了许多钱,债主正四处找他,只好在家中挖洞躲藏起来
,一藏就是8年。由于经受不住巨大的精神压力,昨天,刘向警方自首。

  1998年,因贩毒与人起纠纷,刘勇伙同他人持枪打死两人。知道自己犯下滔天大罪,刘勇选择逃跑。

  他先是跑到长乐,两个月之后,又躲到厦门,后来又去了上海。他惶惶不可终日,一看见警车就躲。最终,1998年底刘勇还是暗中潜回仓山城门的家中。刘勇的家背靠一座小山坡。为防止民警突击检查,他在卧室靠近山坡的地方建了一个密室,门口用衣柜挡住,打开衣柜的门,就能通向这间密室。

  昨天,记者随民警来到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城门村的刘勇家,刘勇躲藏的洞建得非常隐蔽,洞在衣柜背后,即使是打开衣柜,也很难发现。当民警将衣服拨开移走木板,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洞高约2.5米,面积约3平方米。

  刘勇的父亲也住在城门村中,父子俩所住的房子不足20米远。“他的同伙先后被抓,有人被判了死刑。”刘老汉说:“为了不被警察抓住,刘勇就躲了起来,全家人都以为他躲到外地去了,没想到他在家中藏了8年。连我都被蒙在了鼓里,直到今天才知这个消息。”

  不但刘老汉不知情,就连刘勇的儿子也是在刘勇藏在洞中一年后才知道。8年时间,刘勇就一直呆在家中。到了晚上,就钻入洞中过夜。在此前,他也尝试过睡在屋内的床上,可每当在夜里听到汽车驶过的声音或是狗吠,他就紧张,立马打开柜门,钻进洞内,就这么经历几次后,他承受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索性就长期睡在了洞中,直到自首。刘勇说:“再这样下去,我会死掉的,本来,我想在孩子高三毕业后就去自首,现在等不了了,就给派出所打了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