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浓雾弥漫交通事故频发 高速公路部分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33 东北新闻网

  从昨日凌晨至中午,我省沈阳、抚顺、本溪、鞍山、营口、大连北部等多个地区陆续遭遇大雾天气。这是继9月27日以来,我省又一次遭遇浓雾天气。

  大雾天气导致我省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十余个航班延误,同时交通事故频发,在秦沈铁路客运专线皇姑屯火车站附近,两辆铁路捣固车“追尾”,造成30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6人重伤。

  昨日凌晨至中午,我省沈阳、抚顺、大连北部等地区遭遇大雾天气。桃仙机场十余航班延误,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交通事故频发。

  从昨日凌晨4时许起,我省沈阳、抚顺、本溪、鞍山、营口、大连北部等多个地区陆续遭遇大雾天气。这是继9月27日以来短期内我省又一次遭遇浓雾天气。

  大雾天气导致我省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十余个航班延误,同时

交通事故频发,其中在秦沈铁路客运专线皇姑屯火车站附近,两辆铁路捣固车追尾,造成30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6人重伤。

  大雾袭辽之事故 捣固车追尾30人受伤

  昨日上午8时许,受大雾影响,在秦沈铁路客运专线皇姑屯火车站附近,两辆为铁路路基加固的捣固车在对接时追尾,车上30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

  上午9时许,30名受伤的工人被送至中国医大一院急诊,30人中部分为铁路工人,部分为农民工。

  几台移动病床上躺着几名伤势相对重些的工人。铁路方面的有关领导赶至现场,组织救治工人,但是对事发时的情况不愿透露。

  这些铁路工人的工作服上印有“秦沈”的字样。工人们说,他们是锦州铁路段的。

  42岁的庞某是受伤较重的一位,事发时他在后面的捣固车上。他回忆说:“当时活都快干完了,我们的车开得挺快,突然间一下就撞上了前面的车,踩刹车都来不及。我一下被震到了车下,多亏我不是头先着地,要不然连命都没了……”

  另一位胳膊受伤的工人说:“我这伤是轻的,有很多伤比我重的,当时有好几个人都被从车上甩下来了。”

  一位工人说:“出事的地方在皇姑屯火车站往西不远。”与庞某同车干活的一个老乡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铁路部门雇来的临时工。

  值班医生介绍,30名受伤工人中有24人伤势较轻,另外6人伤势较重,暂无生命危险。至昨日中午12时多,2名重伤工人仍在手术中。公路上交通事故频发

  昨日上午7时许,在102国道东升堡大桥附近不到10分钟发生了三起

车祸,一名司机受伤被送往医院。

  昨日上午10时许,京沈高速公路北京—沈阳路段630公里处也发生了一起五车连环相撞事故。五辆车中有一辆是重型卡车,其它四辆全部是小型轿车,伤者被及时送往了医院。

  昨日7时30分许,沈阳环城高速宁官收费站至金宝台之间300米的路段上发生5起车祸,金—宁方向被阻的车辆排出5公里远。

  其中第一起车祸是一辆小货车与另一辆货车追尾,导致小货车驾驶室里两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其余四起车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位值勤交警介绍:“连发5起车祸主要原因是雾大,当时能见度大约30多米,另外有些车辆车速过快,还有的车辆明显

超载。”

  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昨日的这场大雾使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先后封闭,包括沈阳环城、(北)京沈(阳)辽宁段、沈(阳)大(连)、沈(阳)丹(东)、沈阳至桃仙机场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封闭后,造成部分路段大量车辆滞留。

  截至昨日中午12时许,全省高速公路各个封闭的路段基本解除封闭,恢复通车。桃仙机场十余航班延误

  受大雾影响,昨日清晨到上午11时,沈阳桃仙国际机场15架出港航班延误,一架进港航班和一架出港航班取消,但机场未被封闭。

  机场值班人员介绍,沈阳—金海、沈阳—济州、沈阳—扎幌3个国际航班,沈阳—温州、沈阳—浦东、沈阳—济南、沈阳—北京等12个国内航班因大雾延误。

  此外,从北京飞往沈阳的一个入港航班受大雾影响中途返回,北京—沈阳的CJ6102、沈阳—北京的CJ6109两个航班被取消。

  大雾袭辽之预警我省连发五个大雾预警

  从昨日凌晨起,省气象台接连发布5个大雾预警,提示我省相关地区的大雾和能见度情况。

  直到昨日中午将近12时,浓雾方基本散去。省气象台预报室值班人员介绍,此次出现浓雾主要是从前晚到昨日凌晨,我省部分地区空气湿度较大而风又较小所致。(记者陶刚 李文慧 孙哲 吴昊 见习记者王月宏)(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