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名外地游客深圳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50 北京晚报

  本报深圳专讯从东北到深圳旅游的李先生在深珠三日游的第二天,竟跌跌撞撞地“游”到了南头派出所。昨日,记者见到了和李先生同团的24名游客,李先生后悔不已:“这一趟旅行让我印象太深刻了!”

  188元游览深圳珠海三天

  昨天早晨,在南头派出所的大院中,记者见到了受骗的24名游客,大大小小的旅行包堆放在他们身旁,有游客正给广东的亲戚打电话寻求帮助,有游客一筹莫展地站在角落等待着事态的进展。

  李先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从东北乘飞机来广东旅游,第一站是到广州。10月2日,在广州游玩了一天后,他向下榻的宾馆咨询到深圳旅游的事宜。当时,宾馆向李先生推荐了广东省粤侨旅行社的深圳、珠海三日游,每个人只要交纳188元便可成行。低廉的价格让李先生心动了,自己入住的宾馆推荐的旅行社还有错吗?他很爽快地交了钱,旅行社也向李先生开出了出团通知书和收据。

  10月3日,李先生一上旅游车就发现,车上的游客都是来自不同的旅行社,并且都是通过广州的各个宾馆推荐而加入的,参团的价格也是各有千秋。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李先生还是充满期待地憧憬接下来的旅程,随团的王姓导游也不断向游客保证行程的质量。到深圳的第一天,游客们被安排入住位于南头的大新宾馆,游玩过程中,导游还另外加收了每位游客景点门票260元。

  幼儿园校巴成了旅游中巴

  按照行程安排,游客们应该是在10月4日早晨前往珠海旅行,可昨天早上6时30分,李先生一行按照吩咐聚在酒店大厅等待导游,可左等右等都不见有旅游车来接他们。直到10时许,深圳地接社一名自称姓张的工作人员才乘坐着一辆仅供22人搭乘的中巴来到酒店接游客。李先生一看中巴车,哭笑不得。中巴车身上印着“东方丽珠中英文幼儿园”几个大字,“分明就是一辆校巴,怎么能充当旅游大巴呢?”同团游客愤愤不平。在游客的质问下,张某始终无法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有游客忍无可忍,向当地南头派出所报了警。

  “导游”扯谎被揭穿

  记者就此事询问导游张某,张某一会儿称自己是国旅的导游,一会儿又说自己是华侨城中国旅行社工作人员。记者拨打了华侨城中国旅行社的电话,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部分旅行团假借他们的名义在外行骗。

  黑团游客无法得到保障

  记者与深圳市旅游局取得联系,一位张姓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合同和发票的保障,参加这种黑团的游客权益是无法得到保障的,旅游局也无能为力。

  面对旅游局的答案,李先生一行很迷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黑旅行社都是打着正规旅行社的旗号,在参团的时候,他们根本就无法知道这个旅行社是黑是白。

  昨天下午,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广州当地的组团社取得了联系。经过协商,旅行社同意退还游客团费,还承诺赠送给游客们接下来的旅程。不过,李先生说,团里的游客已经没有心情继续留在深圳游玩,这一次的深圳游太让他们失望了。郑健阳W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