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书教你靓个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54 新闻晚报
□编撰王雪瑛

  十月长假是你盼望已久的,十月金秋是一年中最爽的日子,各种各样的度假计划吸引着你的眼球,驿动着你的心。背上行囊,让自己走向田野,走向乡村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家美化自己的居室,DIY健身护理,让你的肌肤,你的心情,你的居室从里到外都靓个透,也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尝试的好主意。从《净化空气的家养花草》、《我与插花》、《汉方美体DIY》、《纤体水疗DIY》、《百姓健身》这些书中,你可以找到令自己身心愉悦健康的关键词。健康、天然、简单、有实效,是我们为你推荐此类好书的原则。

  净化空气的花花草草

   人的一生约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因此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体的健康。

  装饰一新的室内环境让人赏心悦目,可是千万不要忽略室内空气污染的存在。《净化空气的家养花草》中,著名园艺专家邬志星告诉你,如何利用绿色植物这个天然“制氧机”,美化居室,净化室内的空气,让你在自己的家里享受自然的勃勃生气。

  《净化空气的家养花草》 邬志星著 上海文化出版社

  吊兰如仙鹤展翅

   吊兰以吊起观赏为佳,茎顶还带着萌发的小株,形态如仙鹤展翅。白色小花伸展在垂叶之中,花姿随风摇曳,翠影轻翩,如清碧的泉水,徐徐流淌,给室内点缀几许生命的韵律。

  吊兰喜欢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要浅种在疏松、肥沃的沙质土中,不能将土掩心,否则容易腐烂。

  虎尾兰如绿色武士

  栽种虎尾兰最宜用紫沙筒盆,因为虎尾兰叶丛直立向上生长,很像利剑,用紫沙筒盆种植能显示它的古雅、刚劲,它叶呈剑形,犹如绿色武士的雄姿。

  在多肉植物中,虎尾兰以肉厚、色深及奇特的金黄色条带在观赏植物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虎尾兰四季常青,碧叶茂盛,可给室内带来热带风光。

  虎尾兰耐旱性极强,必须待盆土干透后才能浇水。天冷时,每隔7天向叶面喷水一次。宁干勿湿,过湿根茎会被冻死。虎尾兰因生长迅速根茎粗大,因此要每年进行换盆。每隔1到2个月施含氮、磷、钾的稀释肥液便能满足其生长需要。

  龟背竹的森林野趣

   龟背竹的叶片上的孔眼和缺口,有虚有实,新奇有趣,悬挂的气根盘于盆口,更显得古朴雅致,清气浮动,满室生辉,是观叶植物中的佼佼者。用龟背竹布置房间,以叶大茎粗而且有气生根,带有原始热带森林的野趣为佳。

  龟背竹喜暖,畏寒,好生于湿润、半阴的环境,最怕强光照射和空气干燥。土壤要肥沃,夏、秋是它的生长旺盛期,每月要追施以氮为主的肥料。每隔10天,用水喷一次叶面,以保持植株鲜艳清新。

  放松身心的美体DIY

   每个人的肌肤会因年龄、季节、肤质、身体的部位等不同而有所差异,所以“是否适合”便是选择护肤产品最基本、最重要的标准。《汉方美体DIY》、《纤体水疗DIY》无疑能帮助长假中的女性,好好地放松身心,将好肌肤保持到底。

  干菊抗皱面膜

  适用肤质:任何肤质。

  使用期限:最好一次用完。

  原料:干菊花5克,珍珠粉3克,鸡蛋1个。制作方法:将干菊花研磨成粉末;鸡蛋取蛋清。将干菊花粉、珍珠粉、蛋清搅拌均匀即可。使用方法:洗完脸后,取适量涂抹于面部及眼角处,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功效:消炎解毒,清除皱纹。

  丝瓜清脂浴

  适用肤质:任何肤质。

  使用期限:一次用完即可。

  原料:丝瓜5根。

  制作方法:丝瓜洗净切条状,将丝瓜条用榨机汁榨成汁液。使用方法:在浴缸中加入温水,温度调至40左右,把丝瓜液倒入水中,调匀。在水中浸泡30分钟。最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功效:丝瓜的液体还能够调节肌肤油脂的分泌,使肌肤紧实,消除皱纹。

  我型我秀我健康

  健康是生命的基石,运动是通往健康的桥梁。告别了办公室里的紧紧张张和忙忙碌碌,你们一定不要忘了在长假里学几招健身妙法,不但可以让自己在长假里健康愉快,还可以在上班的日子里同样精力充沛虎虎有生气。

  《百姓健身》帮助你了解科学健身的好方法。其中有治病防病运动篇、健身强体运动操以及对运动项目的提醒。

  益脑保健操人脑内有异常丰富而细密的网络状血管系统,经常按摩头皮,可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提高脑神经的稳定性;可改善神经调节功能。使人耳聪目明,神爽气清。

  两手10指自然屈指,自前向后、自中线至两侧,在整个发际间用力划摩10次。依前顺序用力一点一点地按压3遍。

  依前顺序做短距离往返搔抓3遍。依次顺序轻缓抚摩头皮区5遍。以上最好每天晨起后、晚睡前,上午和下午定时各做1次。此外,出门前或用脑的一两个小时后可抽空做。

  平复腹部赘肉的椅子操

  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不觉间,小腹已经悄悄出现了。寻求有效减肥的小腹运动也就自然成为瘦身大目标。利用坐在椅子上的时间来做锻炼小腹的运动,天天锻炼10分钟,3个月就能有效将你的小腹“吸”进去。相信每一位上班族都可以做到。所以,腾出时间做运动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