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拉法叶案”难查 法国以涉及国防机密阻办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4: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查办“拉法叶舰佣金弊案”的法国法官再度受挫,法国政府再一次拒绝解除国防机密,法国法官在查办佣金回流部分无法得到进展,台湾对佣金流向亦无法掌握证据,目前唯一希望是国际商业仲裁法庭做出有利台湾的判决。

  据台媒介绍,“法国拉舰佣金案”办案法官范伦贝克和希梅欧妮请求咨询海关文件资料,法国财经部征询国家国防机密咨询委员会裁决,委员会裁定不宜解除国防机密,法国
财经部长布列东今天决定依循委员会决议,回绝法官请求。这是可预见的结果,先前在2001年和2002年,不同党派不同财经部长也一致否决解除国防机密。

  据台媒报道,1991年台海军向法国购买6艘“拉法叶”护卫舰,原先议定的价格总额是110亿法郎,而最终成交价格则达到160亿法郎,这多出的部分便是佣金和回扣。1992年法国售台60架“幻影”战机及配制导弹,总额290亿法郎,佣金占到25亿法郎。1993年底,台湾“海军总部”失踪上校尹清枫的尸体漂出海面后被发现,随后扯出法国对台军售重大舞弊案。

  日前,台湾当局以拉法叶舰交易合约中书明不得支付佣金,请国际商业仲裁法庭负责仲裁法方违约,目前静待国际商业仲裁法庭的最终判决。由于仲裁案涉及高额罚款,又因为本案影响范围超过商业范围,一般相信,法方积极运作让仲裁案可至少拖过明年春天总统大选。(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