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市民将在南京共唱和平之歌 以歌声赞美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五日电(记者王国安)记者今天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中日两国市民合唱团本月七日将在南京举行“为了和平——南京·名古屋友好城市市民音乐交流会”,以音乐为纽带,加强中日两国市民间的交流,以歌声赞美生命、呼唤和平。

  名古屋市与南京市是友好城市,这是中日友好条约签订之后首对结好的中日城市,从那以后,中日两国之间的结好城市已有二百多对。可以说,南京和名古屋市的结好开创了
中日两国之间城市结好的先河,是中日两国和平友好的象征。

  此次名古屋市“为了孩子们的幸福与和平爱知合唱团”将来到南京,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爱乐合唱团、南京和平鸽合唱团、南京理工大学和平之声艺术团、南京树人童声合唱团、南京市爱乐合唱团联袂演出,传达和平、友谊的心声。

  据了解,“为了孩子们的幸福与和平爱知合唱团”成立于一九七七年,今年是该团第一次访华交流。其成员从学前儿童到七十岁老人共有六十多人,曾创作了许多成人与孩子们合唱的歌曲,在泰国、韩国等国家地区进行广泛的音乐交流,其宗旨是要让日本的孩子们真正了解历史,正确地认识历史,在他们的心灵里埋下和平的种子,反对战争和暴力,在音乐文化的交流中加深与亚洲各国儿童的友好往来。

  南京爱乐合唱团(南京工人合唱团)代表倪志斌说,音乐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相信此次音乐交流会必将在两市市民心灵之间架起新的桥梁,并将为中日两国世代友好、永远和平唱响最美好的歌声。

  据悉,十月七日的音乐交流演出结束后,“爱知合唱团”还将与南京市赤壁路小学进行音乐文化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