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刑警与歹徒街头肉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39 北京晨报

  对敲诈嫌犯实施抓捕 怕开枪伤及无辜

  晨报辽宁专讯 面对刑警,歹徒掏出了尖刀。因在闹市,民警不敢贸然拔枪,与歹徒肉搏十多分钟后,两名刑警受伤,歹徒被抓获。9月29日,经历偷盗—敲诈—拒捕,刺伤两刑警的犯罪嫌疑人在新民市警方的布控下被抓获。

  前日12时许,记者在新民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两名刑警——42岁的苏华林和41岁的赵延林。腰部被刀刺伤的苏华林至今无法起床,头外伤的赵延林头顶一条红色的伤口清晰可见。

  苏华林向记者介绍了案情。9月29日,新民市警方接到报案,一居民称家中手机、存折等财物被盗,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勘查并作了登记。当天上午,受害人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人自称是他偷了受害人家中的财物,要受害人交2000元钱就可赎回。对方称,19点在新民市政府附近的十字路口进行交易。获得这一线索的新民市警方立即布控。19时许,天色渐渐黑下来,路边散步的人多了起来,所有干警严阵以待。

  苏华林说,随后,他和赵延林发现了正在打电话的犯罪嫌疑人,“我们赶紧和其他方位的警力联系,然后准备对其实施抓捕。”表明身份之后,犯罪嫌疑人仍然进行抵抗,还掏出刀子,苏华林和赵延林在搏斗中受伤,“身上带枪了,可围观的人很多,怕开枪会伤及无辜,所以只能肉搏。”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25岁,“除了这次盗窃后敲诈之外,他还交待了之前的18起案子,包括盗窃、抢劫等,经过核实,已确定属实。”苏华林说,“犯罪嫌疑人自称动机是为了能攒钱娶媳妇。”

  

两刑警与歹徒街头肉搏

  图为两名警察在医院接受治疗。

  《华商晨报》供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