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热衷“异地换房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5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5日讯(记者 孙华)截至目前,山东大学的大二学生张力(化名)已在黄金周内游了泰安、曲阜和青岛,却没花一分钱的住宿费。因为在国庆节前夕,他已经通过互联网和外地高校的学生进行了“换房”。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异地换房游”在我省各高校开始流行。

  张力告诉记者,他们一个宿舍8个人,其中6人在黄金周里出游。他说:“住宿费占
旅游费用的大头,从9月下旬开始,我们就在青岛大学等高校的校园网上发出了‘换房游’的帖子,希望来济旅游的学生与我们交换床位居住。国庆节前,我们便与外地的学生约定了换房时间,相互留了联系方式。留守学校的两名同学,在我们‘换房游’期间负责照看宿舍等事宜,下一次假期他俩就能‘换班’了。”

  今天中午,记者在山东大学东校区走访了几幢男生宿舍楼,发现“换房游”者为数不少。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两名学生说,他们已在济南玩了两天,通过“换房”在山大宿舍入住,至少能省下数百元的住宿费。随后,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等高校发现,“换房游”现象较为普遍。

  对此,有关高校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们出游时,追求舒适程度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换房游”体现出了他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反映出现代大学生之间彼此更善于沟通、相互信任。

  但从另一角度出发,一些老师认为“换房游”会影响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如带来安全等方面的隐患。一位高校辅导员称,目前校方对“换房游”尚无明确态度。但他提醒学生,决定“换房游”后,一定要有人留守宿舍,核实前来入住者的身份,介绍入住宿舍的注意事项。外出的同学,则应把放在宿舍内的贵重物品收拾好、保管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