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市民健身益智过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十一”长假,很多人选择旅游或探亲,也有些市民宁愿避开外出的喧嚣与烦扰,去短期培训班参加各种休闲健身或益智的活动。10月5日,记者去一些培训班进行了采访,见识了一下这些独特的过节方式。

  在某体育小学内的一个太极拳培训班,记者看到,学员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练习。大家做起动作来,时而柔和绵长,时而沉稳有力,一招一式都颇有专业水准(右图)
;等到休息时,彼此之间又是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十分和谐。

  培训班的负责人李老师说,现在班里有20多个人,当中既有50多岁的中老年人,也有20来岁的大学生,还有一些单位和企业的员工。自己近年来每逢“五一”、“十一”长假就会办这样的太极拳培训班。学员们平时忙于工作,没有什么时间,现在正好放长假,大家可以趁此机会交流学习一番。

  印象中,练习太极拳的多是些老大爷老大妈,但这个培训班的年青人却不少。一位姓吴的年青人对记者说,自己在一家公司做企划工作,对太极拳非常感兴趣,但一直苦于没有时间去学习。“十一”期间正好有这样一个培训班,既可以休息放松,又能跟老师学到拳法,强身健体,实在是太好了。50来岁的学员殷女士则表示,最近孩子不在身边,丈夫也有事,所以自己“十一”没出去,因为平时挺喜欢太极拳,就选择了到这里来学习。“几天下来,我的水平大有长进啊!”殷女士笑着说。

  位于省城文化东路的一个计算机培训机构,在“十一”期间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益智游戏。比如趣味讲座、“杀人”游戏、黑客攻防表演等。培训班的负责人介绍,他们黄金周期间做这样的活动,并不是机械地为参与者灌输计算机方面的专业知识,而是寓教于乐,让大家在玩的过程中将实用的知识学到手。

  摄影张跃伟


本报记者 张跃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